案例分享 | Case
Home > 案例分享 > 隱適美隱形矯正
【矯正人蔘001】MRC矯正:在換牙期改善齒列擁擠

MRC矯正是最近很熱門的治療方式,它是澳洲的Myofunction Research Center推廣的Myobrace?口腔肌肉功能矯正器?。因為研究發現不正確的功能像是--口呼吸、反式吞嚥、吐舌和吸手指,都會造成咬合齒列不正。

也就是說,牙齒不整齊是一個表相,但背後的成因除了?遺傳因子?,還會受到我們呼吸、吞嚥、咀嚼及身體姿勢平衡的?功能?影響,細述下去是相當複雜的。【矯正人蔘】第一集,先從一個單純缺乏換牙空間的小朋友來瞭解吧!

MRC是醫療級矽膠製成的活動式裝置,它的觸感軟軟QQ的,給小朋戴的第一副入門款,是最柔軟的。

通常第一副會戴6-9個月,再進入較硬一些,內建骨架的第二副

每天配戴的時間是:清醒時2個小時,及睡覺全程配戴。剛開始的一個月,睡覺時會掉出來很正常,父母無需太過焦慮。只要確實在清醒時多配戴,小朋友的口腔肌肉適應很快的。

MRC功能性矯正器,可以視為一個輔具,但主要的目的是建立良好的口腔肌肉功能,所以王醫師和專業助理,會在療程中,循序漸近在每次回診教導口腔肌功能訓練,使小朋友能達成治療的四個核心:

1、舌頂上顎

2、鼻呼吸

3、唇輕閉

4、正確吞嚥

一個活動式的裝置,首重?配合度?,需要家長和小朋友將MRC的配戴及?練習?,融入每天的生活中,變成一個習慣。來看這個換牙空間不足的小朋友,經過一年的治療,配戴了兩副MRC,讓舌頭正確放在上顎,上下牙弓自然就變寬,容納得下最容易擁擠的犬齒(虎牙)了。

 

 

台北牙齒矯正 | 牙齒矯正推薦 | 牙齒矯正權威 | 牙齒矯正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