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 Case
Home > 案例分享 > 隱適美隱形矯正
【矯正人蔘003】臼齒前拉:年輕人專屬的植牙替代方案

 

這位年輕型男,由附近的牙醫朋友轉介而來。他對看牙醫有恐懼感,所以有3顆第一大臼齒已經蛀到不能留了,才開始尋求治療。大概6歲就長出的第一顆大臼齒,位在口腔後方,表面的溝紋又深,容易卡食物殘渣,常常在不懂得好好刷牙的童年時期,就開始愈蛀愈大。還好他的其他牙齒清潔狀況不錯,沒有大的蛀牙,更幸運的是這3顆蛀到剩殘根的臼齒,後方都有可以當作備胎的智齒,而且還長得蠻?正?的。

由於他的上顎兩顆大臼齒都必需拔除,但兩側的拔牙空間不一樣大,為了更有效地控制齒列中線和內收暴暴的門牙,所以上顎兩側都有裝上骨釘。可以看到治療後,上下門牙的前後差距縮小,咀嚼功能和美觀都改善了。

因為大臼齒比平常矯正拔除的小臼齒大至少1.5倍,所以要關閉這個空間是很花時間的,再加上把後面兩顆臼齒前拉,邊拉要邊控制臼齒往前傾倒的副作用,避免牙冠拉過來,牙根卻沒跟過來的冏境,將來容易產生牙周問題。還好他的配合度很好,準時回診,拉橡皮筋也很認真,總共的治療時間是2年11個月,在成人矯正中,速度算是蠻快的。

兩年多的矯正治療,可以讓牙齒整齊美麗,笑容更加自信,又能關閉缺牙的縫隙,解決了3顆要做植牙或假牙的煩惱和花費,對病人和醫師來說都是一個超完美的計畫。前提是年紀輕、智齒形狀和方向都長得好,才能夠進行這?智齒的終極應用?!感謝他提供照片,矯正後仍定時回診,牙齒刷得好乾淨,堪稱一位認真的型男。

 

 

 

台北牙齒矯正 | 牙齒矯正推薦 | 牙齒矯正權威 | 牙齒矯正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