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 Case
Home > 案例分享 > 隱適美隱形矯正
【矯正人蔘004】二次矯正:追求美好的心-持續進化

牙齒矯正是一趟漫長的旅程,少則一到兩年,多則兩到三年。所以很少有人會有勇氣做第二次矯正,除非齒列復發的情況不但惱人,還有愈演愈烈的趨勢。

這個女孩在大學時期,為了改善暴牙,於某診所做了第一次矯正治療,當時拔除了上顎兩顆第一小臼齒,下顎沒有拔牙,上顎兩側以骨釘作支柱,將門牙作大量的後退,剛作完矯正時,暴牙的確改善了,維持器也有認真戴,沒想到出社會工作幾年後,開始發現門牙持續往外飆,而咀嚼肌比較強壯的臉型,使得每次拍照都要喬角度,為了讓齒列和臉型都能改變,她開始了第二次矯正的進化之旅。

對於短臉型、深咬、暴牙又咀嚼肌強壯的人而言,選擇下顎不拔牙是合理的治療計劃,否則可能發拔牙縫隙關不起來和深咬加劇。但有了第一次矯正的前車之鑑,我們清楚瞭解到,只治療牙齒的排列是不夠的,必需考慮骨骼和肌肉對牙齒的持續作用力,一旦拆除了矯正器和骨釘,日積月累的咬合力,又將使得暴牙捲土重來,所以第二次矯正,必需結合削骨手術,來建立齒列、顎骨和肌肉的新平衡。

 在齒列矯正進行約一年左右,進行了下顎骨角、下頦突、及顴骨的削骨手術,術中為了調整左右邊大小臉,也同時進行自體脂肪臉部補脂,使臉部對稱性和線條柔和度再提升。

 

捱過在術後腫脹不適的時期,術後矯正將咬合細節調整好,矯正完成後,右下的臨時假牙換成永久假牙,終於完成這趟追求美好的勇氣之旅。

將臉型和齒列一一比對,我想為了咬合狀況的持續穩定,臉型曲線的大幅改善,二次矯正雖然不容易,但還是值得的。 

                                     

     

 

 

台北牙齒矯正 | 牙齒矯正推薦 | 牙齒矯正權威 | 牙齒矯正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