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 Case
Home > 案例分享 > 隱適美隱形矯正
【矯正人蔘016】骨暴深咬對策:矯正+骨釘~美力出擊

 深咬、骨性暴牙、和牙齦性微笑經常是伴隨發生的,這些問題其實是牙齒的地基---上顎骨或下顎骨,出現了問題,但又不到需要開正顎手術的程度,這時候就是該讓骨釘上場了。

這個女孩的嘴唇屬於上下都前突的類型,笑得開一點,就會看到牙齦露出,這是深咬和上門牙太往下造成的,上唇無法輕鬆閉合,下唇要來配合,就呈現嘴唇用力鼓起來。所以治療目標就是將上門牙往上抬,上下齒列都要後縮,嘴唇才能輕鬆閉合。

齒列後縮、門牙上抬之後,輕輕一笑就能露出微笑曲線,沒有過多的牙齦了。

嘴唇後縮,讓鼻子、下巴的立體度都提升了。

利用骨釘做門牙壓入牙齦的移動時,務必將牙齒牙齦交界處刷乾淨,可以使牙齦隨著牙齒移動,如果牙齦還是太高顯得牙齒變短時,在矯正結束後可以再進行牙齦修整術,使牙冠的美觀更好。

骨釘的治療一開始聽到,總是令人卻步,但事實上並不可怕,上完麻藥後,骨釘的植入是非常快速的,之後只要把骨釘刷乾淨,讓它保持穩定,就能發揮它的功能,一步步地進行牙齒移動。

 萬事起頭難,矯正也是如此,跨越了剛開始的適應期,再克服了對骨釘的恐懼,接下來就規律的回診,自信的微笑就是這份勇氣最好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