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 Case
Home > 案例分享 > 隱適美隱形矯正
【矯正人蔘017】勇氣帶來改變-正顎手術歷程分享

 以前王醫師在長庚醫院學習和執業十餘年中,治療過許多正顎手術病患,尤其在每年寒暑假時,很多病患排定在長假開刀,常要在下班後留下來做手術設計、切模型、作手術模板,是非常充實的回憶。在正顎手術中,大部分是戽斗類型,在一年半到兩年的治療期,每個月見面,陪他們走過術前的忐忑不安到術後的海闊天空,外表的改變也帶動內心從害羞變得開朗。雖然治療時間不算長,但也常常在治療快結束時,見證了他們人生的晉階:畢業了、結婚了....。看到自己的病患,變得快樂又自信,總能帶給矯正醫師滿滿的正能量。說服自己和家人接受正顎手術,從來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術前的恐懼、術後的不適都需要自己的堅強和家人的支持照顧。在矯正學上,只作矯正或需要矯正搭配正顎手術,有明確的判斷標準。建議找矯正醫師討論後,確定好目標,再開始治療。

現在進行正顎手術的矯正治療,手術部分是和我熟悉的銘妍診所或長庚顱顏外科來進行,關於這部分的約診有專任助理來幫忙,會適時提醒病患該進行的步驟。
這位氣質女孩,剛開始治療時,還是位大學生,她接受了上顎往前及下顎後移的正顎手術,臉型的前後、上下比例和對稱性,在術前都經過仔細的計算模擬,透過手術繪圖、模板和顱顏外科的手術技術來實現。現在己經治療完成兩年半,距離手術也有三年以上。雖然上班忙碌,也都謹遵醫囑,晚上睡覺一定配戴維持器,可以看到牙齦比剛拆矯正器時更健康(黑三角變小),咬合也很穩定,牙齒很健康沒蛀牙,就算路途遙遠,這麼久了還記得要來回診調維持器,更大方提供照片,很感動!謝謝!
三年後術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