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項目 | Service
Home > 手術項目 > 牙齒美白種類
牙齒美白照護須知

牙齒美白療程介紹

瓷牙貼片

瓷牙貼片又稱為全瓷貼片、陶瓷貼片、或是美齒貼片,是以一種以陶瓷為材質的牙齒美白貼片,是現在大多數人選擇的牙齒美白方法,相較於其它牙齒美白方法,瓷牙貼片最大的好處是能夠同時改變牙齒的形狀,不但可以牙齒美白,更能做到牙齒整形,可趁牙齒美白時,一併打造更完美的璀璨笑容。

瓷牙貼片主要是在磨掉一層薄薄的牙齒後,將厚度約0.3~0.7mm的瓷片,利用高強度黏合劑黏在牙齒表面上,用來改善牙齒外觀,同時達到牙齒美白效果。由於瓷牙貼片是由全陶瓷製作而成,不會有染色問題,適合想要一勞永逸,或者其它牙齒美白療程效果不佳的人,臨床上瓷牙貼片或全瓷冠主要用於改善變色嚴重、或外傷損裂的牙齒,像是四環黴素牙齒染色、門牙破損,或想改善前牙微笑美觀區的人,維持效果長。

全瓷冠

全瓷冠跟瓷牙貼片有相似之功能,只是全瓷冠是整個覆蓋,就像為牙齒量身訂製一頂安全帽,適用於修復或保護變弱的牙齒,也能修復嚴重破損的牙齒、為做完根管治療的牙齒提供良好的保護效果,常用在3D齒雕、植牙的假牙牙冠、或根管治療後的牙套。倘若牙齒有做過根管治療,通常醫師就會建議選用全瓷冠,而不是用瓷牙貼片。在牙齒整形或牙齒美白療程中,全瓷冠一般是跟瓷牙貼片搭配使用,對於外觀要求較高的明星藝人、模特兒、或須經常與人接觸的服務業,都適合用瓷牙貼片或全瓷冠來改善牙齒外觀和整齊度。專業的牙醫師會視牙齒情況選配瓷牙貼片或全瓷冠,如果牙齒健康的情況下,儘量選用瓷牙貼片可減少磨損的砝瑯質。

噴砂美白

噴砂美白是一種無害的非侵入性牙齒美白療程,主要是運用物理原理,透過空氣加壓方式混合小蘇打粉末和水,通過噴砂裝置創造出強力水柱,清除因長期喝茶、咖啡等易染色食物於牙齒表面所形成之沉澱色素或牙菌斑,適用牙齒有菸垢、茶漬、咖啡垢,或檳榔垢患者。如果,您只是想要清除卡在牙齒上的污漬,噴砂美白就很適合你,但是!噴砂美白療程無法讓牙齒顏色變亮白同常情情況,噴砂美白維持時間不長,大概可以維持36個月,視個人口腔衛生及飲食習慣而定,如欲達到美白之療效,就得配合後面所介紹的幾種牙齒美白方式。

冷光美白

冷光美白,乃是於牙齒表面塗上美白藥劑(一般而言成份是成份較濃的過氧化氫),利用低溫冷光進行氧化還原作用來消除沉積色素。根據牙齒染色程度不同,光照約810分鐘,進行23次,療程時間大約6090分鐘,適合因深色食物造成的色素沉澱,或因服用藥物造成之牙齒染色、根管治療的牙齒變色。但因為冷光美白的藥劑較居家美白的濃度高,對牙齒及牙齦刺激性也更高,從而需在專業的牙科診所由牙醫師進行,以確保安全。冷光美白通常可讓牙齒亮白數個色階,維持時間平均12年,適合牙齒本身即相當健康,牙齒外型亦無問題,僅係單純想讓牙齒變白的人 

居家美白

居家美白一種可以讓患者,自行於家中操作之牙齒美白療法,此處所指,是前往專業之牙醫診所經由醫師診斷後可以合格使用的居家美白藥劑,非一般市面通路上可隨意購買之牙齒美白產品(此些牙齒美白產品的濃度不一)。將美白藥劑倒入在牙醫診所製作的專屬牙托上,每天配戴約兩小時,約略一個禮拜之後即可看到療效。美白藥劑濃度較低,適合牙齒較敏感患者、輕微黃板牙患者。

牙齒美白注意事項

美白療程期間,部分患者會有牙齒酸軟過敏等不適現象,這些症狀一般會於幾天內消失。倘若患者為特別敏感之人,可以請牙醫師協助利用脫敏劑加以改善,上述不適症狀即可有一定程度減輕或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