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項目 | Service
Home > 手術項目 > 切牙齦
切牙齦手術介紹

切牙齦手術介紹

水雷射的切牙齦手術,傳統的專業名稱上被稱做牙冠增長術, 近年以來成為較多飽受笑齦,微笑時會露出過多的牙齦困擾許多朋友的救贖,在越來越多的診所中宣稱有水雷射的設備以及牙齦微整型的技術以後, 也看見了一些成效上的缺點,做完以後牙齦上呈現尖尖的倒V的形狀,不美麗的外觀,甚至是一個月以後,長度再度長回覆蓋住牙齒,感覺回到了以前從來沒有接受過治療的情況。

這牽涉到所謂的牙齒周圍生物體整體寬度上的問題,簡單來說,就是齒槽骨一般是落在牙齦的底下平均3mm處,用以維持牙齦的穩定型態,當牙醫師為了幫助患者露出更多的牙齒而修減掉牙肉後,必須將底下的齒槽骨再次下修至牙齦以下3mm的地方,組織的增長才會更加的穩定,牙齦才會再度增長回來. 如果沒有把齒槽骨下修3mm而讓骨頭曝露在口腔的環境底下,除了感覺到疼痛外,牙肉的高度也會更加的增長回原先的高度,這是一種自然的保護方法及機制,因為常人的人體不會有裸露的骨頭直接接觸外面的空氣,這會有感染上的風險形成骨髓炎,而且會非常疼痛,所以口腔中的牙肉會自動長回3mm厚度去保護齒槽骨.

仿間會有一些不了解生物體寬度的醫師,直接使用電刀電燒的方式或二極體雷射方式將牙齦燒除,因為此方法止血效果較好,剛做完馬上感覺達到牙齒變長牙齦變少的成果,但電刀或二極體雷射並沒有辦法整修齒槽骨,在許多的個案案例中,牙齦在不久後會生長回來,就像當初完全沒做過治療一樣。

患者有可能是接受了這樣的治療,因為手術過程中有沖水問題,患者會以為是水雷射的牙齦整型,殊不知半年以後牙齦就長回原先的高度,花的錢眼看就付諸流水, 後來找到專業的診所 水雷射牙齦整型 輕輕鬆鬆的在30分鐘以後完成了牙齦的整型以及修骨 醫生更一而再再而三的跟他保證利用生物寬度的觀念下使用水雷射去做牙齦的整型,使用水雷射整形以後牙齦是不會再長回來蓋住牙齒的。

這裡需要注意並非噴水降溫就是水雷射, Biolase 公司所製造的水雷射,經由字面上來解釋是水和雷射的組合,技術使用上的解釋是利用由 Er , Cr :YSGG晶體釋放出來的特殊波長的雷射被水分子吸收結合,特殊波長的雷射光束是可以激發出水分子因而形成所謂的HydroPhotonics的現象,使水分子激發成為具有高速動能的狀態,利用水分子作用,相較於其他的雷射或者是傳統的高速率鑽針,手術過程並不會產生熱能或者微裂的現象。當然將水關掉以後 Er , Cr : YSGG  也是屬於不折不扣的熱雷射手術,可以利用雷射的熱效應下,對軟硬體組織進行手術,因2780 nm 對水的吸收特性,相較 Er : YAG 有較好止血特性,並不會像其他手術方式一樣對組織止血後以會產生焦黑的現象。因此使用水雷射對大多數的治療上不須施打麻醉針或者只需要少量的麻醉劑,也可能鮮少的造成病患的不舒適感。

此外在牙齒跟牙齒間的齒槽骨的厚度相較上方牙齒骨是厚很多的,當醫生的經驗與技術不夠純熟的時候,無法更有效的清除厚度較厚的齒槽骨,經過了一段時間以後就會變成牙齦呈現尖尖的倒V形狀形狀上非常的不美觀,而非漂亮的圓弧形狀,例如下圖組織切割的媒介。

不同切牙齦手術種類比較

 本身患有牙周病的患者牙齦可能會有發炎、紅腫現象,必須透過此方法治療牙周病的問題,但無法僅僅從淺層的表面去做治療,在不進行任何切割牙肉的情況底下,使用水雷射的方式進行手術,水雷射本身針對殺菌有著極大的效果,可用於治療發炎並代替傳統手術刀的方式,在手術過程中幾乎不會有出血現象,把深層難以清理去除的牙菌斑去除掉,卻不會傷害到瓣膜的活性及優越性,快速的促進周圍的組織血液循環、代謝,進而增加牙齒周圍的免疫力。

水雷射治療和傳統治療有何不同?

水雷射治療和傳統治療有何不同?

傳統手術的牙周治療,必須要將受到感染的牙肉與組織翻開,利用器械將牙肉挖除、清理深層感染的地方,術後再進行傷口縫合,依據感染的部位範圍的治療上,傷口的範圍較大,治療以後需要較長的治療時間。

水雷射治療,可以對於深層的牙肉徹底去除細菌及牙周的組織再生,因此不需要翻開周圍的牙周組織,在不會造成極大傷口的情況下進行治療,術後的復原時間過短,大幅的降低治療以後的不適感。但牙周病的專科醫師都必須受過完整且專業的訓練及學習,非常謹慎的注意療程上的治療過程與技巧上的操作,以利避免不必要的併發症產生。

水雷射的牙冠增長手術牙齦整形

水雷射的牙冠增長手術牙齦整形

傳統的牙冠增長手術

必須注射麻醉劑控制疼痛

傷口破壞程度大,不易於照護

術後伴隨疼痛感及腫脹,影響到生活作息

水雷射牙冠增長術_水雷射牙齦整形

牙冠增長術一詞泛指所有能夠使臨床牙冠長度增加的手術方式。臨床牙冠就是指露出牙肉外面的牙齒。牙冠增長術就是使牙肉下方的齒質容易暴露出來的手術。水雷射的牙齦整形傷口較小、無任何疼痛感、幾乎零出血量,大多數的民眾因為怕痛而不敢踏進牙科診所,水雷射就不會帶給民眾疼痛上的困擾。此外水雷射能夠刺激組織的再生,縮短復原期間,可針對牙齦組織做修整水雷射牙齦整形:

必須注射麻醉劑控制疼痛程度

傷口的破壞小易於照護

切割的邊緣預測性能掌握力較佳

術後的恢復較快

切牙齦手術的優點 水雷射牙周的治療優點介紹

切牙齦手術的優點

水雷射牙周的治療優點介紹

牙周病發炎產生出的細菌,會經過血液循環到達身體各處其他的部位,造成其他器官感染上的危險,例如感染上心內膜炎或吸入性的肺炎,更有可能引發敗血症因而危急生命的安危。如果不及早治療牙周病,可能會需要用更複雜的手術方式來拯救患者牙齒,早期預防以及治療,對症下藥是最好的辦法。洗牙以後搭配水雷射的牙周手術,能更有效的滅菌,大幅度縮短治療的時間,效果更加倍

水雷射治療效果:

1.減少牙齦翻瓣的問題,增加治療後的舒適度。

2.有效的深入清除發炎區域及潰爛的組織。

3.卓越的殺菌特性更加促進傷口的癒合。

4.減少手術的出血更有效的控制術後的腫痛問題。

5.大幅度的縮短治療的療程,快速的術後恢復。

傳統的手術治療效果:

1.傳統翻瓣手術,增加治療上的壓力。

2.不容易完整清除發炎以及潰爛組織。

3.癒合以後難以掌握術後恢復時期比較長。

4.手術後的創傷範圍及大,術後伴隨著不適感與疼痛腫脹。

5.治療進度較不易掌握,術後再犯的機率極高。

牙結石清理乾淨了那細菌呢?

搭配洗牙以後牙周囊袋的細菌處理

※同時治療了輕度牙齦炎

※有效的深入清除發炎問題及潰爛組織

※卓越的殺菌效果促進減少感染問題

※有效的控制術後的腫痛

※大幅的縮短治療的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