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項目 | Service
Home > 手術項目 > 全瓷冠、鋯、金屬假牙
假牙材質介紹

假牙 介紹

假牙全瓷牙冠手術介紹

擁有一口整齊漂亮的牙齒是每個人所嚮往,也是一種身份地位的表徵,為一種高尚品質生活的表現之一,長年以來烤瓷牙是一種速度較快且可以有效修復牙齒的一種方式,但金屬烤瓷牙成分中的金屬離子會使人體產生不好的反應,例如牙齦發黑或牙齦出血萎縮等等...因金屬內冠的存在,假牙的透光性色澤與形態和自然牙的存在產生較大的區別,更會在光線底下產生青灰色的效果。同時金屬瓷牙在液體口腔中酸鹼環境細菌作用下產生不穩定的變化,患者在做核磁共振時金屬會產生一定的干擾,因此口腔醫療界一直在努力改善這一個狀態,國際口腔界目前流行的是另一種最新的無金屬內冠烤瓷牙成分為氧化鋯全瓷系列。

傳統的假牙,必須與牙技所互相配合來製作假牙,通常需要一周到兩週的時間才能完成,許多的兒童牙科診所中建立的美齒中心,引進3D數位掃描機與高科技研磨機,只需一天即可為患者完成量身打造的全瓷牙冠。

全瓷牙冠與金屬融合的瓷牙外觀看起來都是瓷牙,美觀上的呈現方式以及人體內的相容性明顯不一樣的,全瓷冠的壽命會更加延長,外觀上瓷牙的呈現也會更加自然。全瓷牙冠在市場上的接受度在近幾年來也有愈來愈攀升的趨勢,主要是因為全瓷牙冠是由全陶瓷所組成,內層完全無金屬支撐,因光線的折射與透射效果和自然牙的效果近幾一樣,假牙看起來也不會暗沈和死白,與真牙幾乎一模一樣。另外全瓷牙冠的陶瓷材質與人體相容性高,不會有金屬冷熱傳導造成牙齒敏感現象,或者像金屬融合瓷牙使用幾年以後在靠近牙肉邊緣或牙齦變黑的情形。

全瓷牙冠可以表現出幾乎與自然牙一樣的美觀效果;此外全瓷冠的人體相容性高,不會造成過敏症狀; 全瓷牙冠不會產生金屬電位差使得牙齒有敏感現象。

全瓷冠的品牌很多,不同品牌的全瓷冠價格皆不一,用法跟材質也不盡相同,當代牙醫數位全瓷中心嚴選國際知名大廠的高品質瓷塊,以合理的價格提供優質專業的醫療服務,不只美觀耐用,品質也更有保證。專攻全瓷冠牙齒美學的牙醫師會視患者牙齒的情況使用適合的全瓷冠材質,比如說透光性較佳的玻璃陶瓷與二矽酸鋰材質可用於前牙區,而二氧化鋯的瓷冠材質硬度極高,可以承受較大的牙齒咀嚼力量,適用於前牙及後牙區。傳統的金屬陶瓷牙冠是使用金屬牙冠再燒附陶瓷的做法,此種做法看起來顏色比較不自然,也較容易發生崩瓷的現象,現在已不建議使用。

當日即可完成--透過高科技研磨機,每顆全瓷牙冠平均只要10分鐘即可完成。

瓷牙不過敏與不退色--有些人的體質對金屬假牙過敏,而陶瓷材質對人體相容性較佳,較不容易產生過敏排斥的現象。

烤瓷不染色--傳統的金屬假牙,有可能會因離子的釋放,而導致牙齦染色。

瓷牙美觀且自然--全瓷的牙冠可以配合鄰牙調整齒色,並且調整製作上的表面紋理,這些細節都可以讓瓷牙製作出來逼真又自然。

高密合度--使用數位化的技術製作出來的全瓷假牙,與真牙之間有較高的密合度,不但增加假牙的耐用度、也避免因縫隙死角,使底下的真牙遭到蛀蝕。

假牙 材質介紹

不同的假牙材質比較

因為假牙的材料的發達,傳統全瓷牙冠的脆弱問題已經有改善。一般根管治療療程完成或缺損過大的牙齒,皆可以使用全瓷牙冠來恢復他的外觀上的美觀,在缺牙的部分如果無法透過人工植牙處理,也可以使用,如果老舊的假牙邊緣已經不夠密合或已經染色黑黑的,也可以建議您做更換處理,有效防止牙齒問題惡化並拔除,但如果您有深咬、磨牙、或喜歡啃食硬物的習慣,就比較不適宜使用全瓷牙冠,可能使用不會影響身體的高貴金屬來製作假牙會比較適合,高貴的金屬也比較不會造成牙齦染色的問題,外觀上依舊可以達到一定的美觀程度。不過這些牙齒上的調整都需要經由專業的醫師來協助做診斷,進行適合患者的治療。

傳統的瓷牙冠是有金屬鑲在內側,牙齦一旦有萎縮的現象常常會露出內部的金屬顏色,或者是金屬在時間長以久後與唾液產生化學變化而產生腐蝕的現象進而造成對假牙周圍牙齦的刺激。目前使用硬度與材質較佳的全瓷牙冠進行美觀的復原,可以不用擔心金屬外露或金屬腐蝕等問題。

烤瓷牙家族中的天之嬌子全瓷牙

全瓷牙在根管治療後的牙根上做一個完好的內冠,在該內冠上鑲嵌了一層全瓷的透明支撐骨架,在鑲嵌好的內冠外冠面烤了一層與天然牙色澤相貼近的瓷粉,最後連接在牙齒上,為一種近幾年才會出現的高科技鑲牙方式。

目前全瓷牙的製作材料的種類繁多,如白榴石、鋰基瓷、氧化鋁、氧化鋯等等,製作方法各不相同,如同滲透陶瓷、熱壓鑄瓷、瓷沉積、計算機輔助設計與計算機輔助製作,但諸多種類比較之後,相較之下以二氧化鋯全瓷牙的抗彎強度為最高,因此二氧化鋯最終從眾多材質中脫穎而出,被越來越多的病患與醫生所接受,並受到大家的歡迎。

全瓷牙 金屬全瓷牙 介紹

二氧化鋯全瓷牙 PK 金屬全瓷牙

金屬全瓷牙

金屬的全瓷牙冠因其材質擁有比較堅硬的強度被大多數患者所接受,此材質卻擁有其致命的缺點。金屬的全瓷牙其金屬基底材質比較容易產生氧化反應且形成灰黑色的氧化物,散落並沉積在牙齦的邊緣,引起牙齦變灰,影響整體牙齒的美觀,同時對牙齦造成較強烈的刺激,對個別的患者可能會出現牙齦的腫脹、出血、過敏等症狀,難以達到臨床的完美要求。

金屬製作的全瓷冠由金屬作為基底外冠的存在,必須使用遮色瓷來復蓋其內部金屬的顏色,這樣才會使得全瓷冠對光線產生了一定程度的阻射作用,嚴重對牙齒的美觀產生影響。

全瓷牙二氧化鋯

目前全瓷牙的材質的種類繁多,例如:白榴石、鋰基瓷、氧化鋁、氧化鋯等等,製作方法皆不相同,如滲透陶瓷,熱壓鑄造陶瓷,瓷沉積,計算機輔助設計與計算機輔助製作,但比較而言,在所有全瓷修復材料中,以二氧化鋯全瓷的抗彎強度最高,因此被越來越多的廣大患者和醫生所接受,受到世界歡迎。

二氧化鋯全瓷冠具有自身獨特的優點,由於不存在金屬內冠,其修復體具備一定的通透性與美觀性,因此為美學的修復提供一定程度的保障。同時對牙齦無任何刺激作用,患者不會出現牙齦腫脹、出血、過敏等症狀,完美的達到了臨床所需要求,被稱為全瓷牙醫生眼中的新歡。

二氧化鋯全瓷牙的優點

優秀的機械性能

具有大於900MPa的繞曲強度,進而也可以適用於後牙及六單位以上的烤瓷牙橋修復。

較良好的生物相容性

臨床報告中顯示:氧化鋯的全瓷冠本身沒有金屬成分,因此二氧化鋯的全瓷冠修復可以排除金屬成分的過敏反應,同時擁有較良好的相容性,在與生物體的相容性上優於各種金屬合金,包括黃金的材料。

假牙 全瓷牙 優點

假牙全瓷牙冠手術的優點

全瓷牙冠外觀的呈現上幾乎與自然牙一樣的美觀;因此全瓷冠與人體的相容性極高,不會造成人體的過敏症狀; 全瓷牙冠不會產生金屬電位差使牙齒產生敏感的現象。

全瓷冠的品牌很多,不同的品牌與全瓷冠的價格不一,用法跟材質也不完全相同,當代牙科建造的數位全瓷中心嚴選了國際知名大廠的高品質瓷塊,用合理的價格提供優質且專業的醫療服務,不只美觀實用,品質相較之下也更有保證。專業的全瓷冠牙齒美學牙醫會視患者真牙的實際情況使用適合的全瓷冠材料,舉例說透光性較佳的玻璃陶瓷成分二矽酸鋰材質可用於前牙區,而二氧化鋯的瓷冠硬度相較其他材質要高,也可承受牙齒的咀嚼硬物的力道,能用於前牙及後牙區。傳統的金屬陶瓷牙冠是用金屬牙冠燒附陶瓷的方法,此種做法看起來顏色相較之下較不自然,更加容易發生崩瓷的現象,現在已不建議患者做使用。

假牙 全瓷牙 特點

全瓷冠美容術的特點

全瓷冠美容的全瓷貼片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針對個人的牙齒量身訂做,選擇適當的顏色與透明度,效果上遠比其他美白技術較為自然、透光度較佳,擁有較長的維持度。且不刺激牙肉、不會導致牙齦有發黑或牙床出血的情形,美白效果更加卓越。

假牙 全瓷牙 注意事項

假牙全瓷冠使用須知

全瓷冠美容術(全瓷冠的瓷牙貼片)適用的族群主要為

1.牙齒重度的染色者

2.先天牙齒本質發育狀況如脫鈣、氟斑牙

3.先天牙齒形狀不佳的人如開縫、牙尖、玉米牙

4.牙齒排列不夠整齊的人

5.牙齒有斷裂或蛀牙嚴重

6.傳統假牙較不自然或造成牙齦發炎或發黑現象